人氣 4776

大學申請入學放榜 回流指考人數創5年新低

#大學 #指考 #個人申請 #地方 #台灣大學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綜合報導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分發缺額4699名創五年來新低,回流指考的人數比去年減少5790個。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招生名額使用率達91.49%,全台缺額最多的前5校淡江大學、大葉大學、文化大學、東海大學、明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是唯一無缺額的學校。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今年總報名人數9萬893人,較去年增加1萬3045人,不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今年個人申請獲分發人數5萬0299人,缺額僅4699名,共64校招生使用率高於去年。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分發缺額4699名創五年來新低,回流指考的人數比去年減少5790個。(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108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今放榜,分發缺額4699名創五年來新低,回流指考的人數比去年減少5790個。(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缺額數96人,比去年的缺額減少40人,減幅近三成。大學招聯會副召集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台大今年採校內預先分發,幫助選擇相同學群不同科系學生在分發前就分配到最理想的科系。

清華大學缺額數64人,比去年減少95人,減幅59.75%。唐傳義說,清大今年採高備取倍率,幫助孩子選擇未來有更多機會,是招生名額使用率提升的原因。不過今年清大電機系乙組招生40人,備取392名,進入正備取名單的人數接近九成,讓家長團體質疑面試及準備書面資料的意義何在。

針對缺額較多的大學,唐傳義表示,各校平均名額使用率都達八成以上,每個學校也會按照去年調整名額配置,持續檢討跟改善。文化大學教務處表示,文大去年缺額超過600人,今年下降至292人,已有明顯改善。

今年同名次增額分發共20人,包括5個國立大學名額、1個醫科名額。其中台灣大學、中興大學、暨南國際大學、東吳大學、東海大學及佛光大學各有1人、清華大學2人、中山醫學大學3人及長榮大學9人。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依簡章規定,本次各校系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與之後獲分發錄取生所放棄的缺額,將回流至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使用(外加名額除外)。分發後的同名次增額,也由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名額流用。獲分發錄取生放棄後之同名次增額將可能少於20人。

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考生今年3016人報名,比去年增加597人。其中108學年度有1498人(含原住民及離島外加名額)獲分發,比去年增加242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