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18

北一女254人上台大 6%申請國外大學

#地方 #放榜 #大學 #指考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今放榜,台北市北一女中今年畢業人數915人,錄取台灣大學共計254人,佔27.8%,政、清、交、成合計錄取222人,另申請上國外大學並將前往就讀的學生,則從去年40人上升到56人,佔整體6%。目前已知赴美國13位、香港地區18位、中國9位、日本7位、加拿大4位、新加坡及澳洲各2位、英國1位,看見台灣大學生赴國外求學的熱潮。

北一女表示,學生選擇出國念大學,除了媒體效應之外,家庭、同儕也互相影響,且國外大學多至國內招生,也提供了優渥的獎學金,輔導室也辦了很多升學就業講座,因此今年有60位學生沒有考指考、學測,高二暑假就專心準備SAT和托福,也有10人不考指考,直接到日本、德國就讀語言學校再做申請,這類學生看得出慢慢增加的趨勢。

大學指考今放榜,台北市北一女中今年畢業人數915人,錄取台灣大學共計254人,佔27.8%。(圖/記者魏莨伊攝影)

大學指考今放榜,台北市北一女中今年畢業人數915人,錄取台灣大學共計254人,佔27.8%。記者魏莨伊/攝影

赴中國大陸就讀的學生中,則申請了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中山大學、北京清華、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寧波墨丁漢大學等校。

此外,北一女錄取台大熱門科系中,第一類組計有79人;第二類組熱門科系如台大電機工程學系錄取、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等有36位;第三類組熱門科系的醫學系、牙醫學及中醫學系,今年計有54位同學錄取,其中包括台大醫科7位、陽明醫科6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