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61

八大公股行庫撐腰 台金聯都更公司解決危老困局

#台灣金聯 #都更服務公司 #八大公股行庫 #林旺根 #花敬群 #呂桔誠 #曾旭正 #政策
好房網記者楊欽亮/台北報導
 
經過四個月招兵買馬及人員組織整編,由內政部與財政部整合八大公股銀行、台灣金聯與農業金庫組成的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七日上午舉行成立記者會,台金聯都更董事長林旺根期望該公司建立的都更一條龍服務,可以讓都更擺脫叢林世界,解決資金卡關等眾多問題。
 
台金聯都更董事,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形容台金聯都更是「 八庫第一勇」(背景第一勇)的都更服務公司,其一,該公司有公股行庫支持,財務不是問題,其二,公司人才涵括建築、土木、法律、地政、規劃及財稅等,足以提供都更及危老全案管理專案服務。
 
左起第一位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帶領八大公股行庫成立台灣金聯都更服務公司,左起第二位是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第三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第四位是台金聯都更董事長林旺根。(好房網記者楊欽亮 / 攝影)
左起第一位台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第二位是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第三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第四位是金聯都更董事長林旺根。
 
台金聯都更成立後,將從優先報名的五十個有危老及都更需求的社區中,篩選出十二個成熟的社區,配合政府「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政策,免費給予全程與客製化輔導,協助辦理重建。內政部政次花敬群表示,台金聯都更與已成立的住都中心兩者是推動都更的「兩根臂膀」,台金聯都更與已成立的住都中心沒有疊床架屋的疑慮,這個整合平台的出現,足以為經常卡關的民間都更踢出臨門一腳。
 
然而台金聯都更公司擁有八大行庫資源,這家「八庫第一勇」足以把民間都更業者打得落花流水,到頭來是把餅做大還是把餅吃光,不無疑慮。
 
林旺根表示,台金聯都更扮演的是前期開發整合的角色,再引入建設公司、建經公司、營造廠等專業團隊加入平台,且從頭到尾站在地主端,扮演監督與管理角色,更新的容積獎勵都會回歸地主。業務部協理徐承舜進一步指出,台金聯都更有公股行庫背景,不會參與分潤,只收總銷金額八%以下的全案管理服務費,「我們不是競爭者,而是合作夥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