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視障也能賞屋?答案是「有好的房仲就可以」

#租售 #永慶 #帶看 #視障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第一次帶客戶用摸的看屋」永慶房屋敦南遠企店業務經理郭俊輝回憶,當接到客戶視障者黃小姐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替她找到最適合的房子。對於郭俊輝的服務,黃小姐感動的說:「感謝你願意帶我看第三次、第四次的房子,其他品牌的經紀人都只帶我看一次就嫌麻煩,只有你願意當我的眼睛,帶我找到最合適的房子。」

有購屋需求的黃小姐因視障狀況,在看屋時飽受挫折,她說:「很多房仲經紀人,只帶看屋一次就嫌麻煩,不願意再服務我,心裡實在很受傷」父親同為視障者的郭俊輝解釋,黃小姐是經其他客戶轉手介紹的,而因從小看著父親辛苦養家的身影,深知視障者的種種不便,站在客戶的立場,不厭其煩的細心帶看,並細心解說房屋的格局、大小、動線、裝潢家具的位置等,讓她完成願望,圓滿成家。

永慶郭俊輝細心協助視障客戶用摸的看屋。

永慶協助視障客戶用摸的看屋。

不僅細心向黃小姐解說屋況,郭俊輝還一併考量客戶搭乘捷運通勤問題,仔細規劃從房屋走到捷運的路線,並親自蒙眼走過一遍,評估路線對視障者而言是否安全。經過不斷確認每個環節,仔細篩選後,才會約客戶在她熟悉的捷運站碰面看屋。

不同於外界思想,黃小姐雖為視障者,但對於屋內採光卻是相當重視的。郭俊輝解釋:「即便是視障者,也跟一般人一樣,需要曬衣服、曬棉被,也會有朋友來到家裡拜訪,像我爸爸就很喜歡種一些花草及盆栽,這些都需要良好的採光環境,所以當我服務這位客戶時,我反而以平常心看待,挑選採光好的房屋,並在跟客戶一起『摸』房子時,會說明陽光會照射到哪些空間。」

經過第三次、第四次帶看後,黃小姐最終在10多屋之中,成功挑選到最滿意的房子,郭俊輝坦言:「帶客戶看房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幫客戶圓滿成家,是我們工作真正的價值」並因黃小姐以完全信任的態度請郭俊輝提領斡旋金,郭俊輝更加確定這不僅是單純的一個協助,更是一份客戶賦予的信任與責任,帶給我更明確的目標與使命。

永慶房屋敦南遠企店業務經理郭俊輝。

永慶房屋敦南遠企店業務經理郭俊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