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

廢《促轉條例》排入 周五院會恐衝突!

#政策 #轉型正義 #國幣改版 #促轉會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 楊佳穎、郭建伸/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昨針對促轉會提3訴求,主張促轉會全面改組後再推轉型正義;不得違法要求央行國幣改版;央行應遵循立院財委會決議,將成本效益、利弊分析先向委員會報告。

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指出,閣揆才稱「張天欽事件」重創蔡政府公信力,前主委黃煌雄也主張促轉會須全面改組,且目前代理主委楊翠不具代表性,是非法主委,居然還主張改版國幣等荒謬情事。他說,蔡政府應向地方政府看齊,拚經濟,不要再搞政治,「政治100分、經濟0分,選民一樣會唾棄」。

促轉會爭議越來越大,國民黨立委黨團已將廢除《促轉條例》排入周五院會議程。圖為日前藍委拒審促轉會預算並舉牌喊口號。(本報資料照片)促轉會爭議越來越大,國民黨立委黨團已將廢除《促轉條例》排入周五院會議程。圖為日前藍委拒審促轉會預算並舉牌喊口號。(本報資料照片)

曾銘宗說,早在今年4月財委會就通過臨時提案,鑑於法定貨幣台幣改版牽涉甚廣且成本高,要求央行規畫前,須將成本效益、利弊分析向立院財委會提報告,呼籲央行確實遵守財委會決議。

藍委賴士葆說,韓國瑜選舉中大勝,可見大家要的是經濟,不要政治、鬥爭,但楊翠活在每天想鬥爭思路中,「請饒了台灣人民吧!」他說,台幣改版最少需300億,錢從哪來?若央行仍依促轉會編預算,將主張預算全刪光光。

另方面,賴士葆日前提案廢止《促轉條例》,國民黨團昨在程序委員會中提議增列報告事項;由於民進黨團在程委會不擋案成慣例,會中無人反對,《促轉條例》順利排入周五院會。不過因民進黨團表態反對,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周五看著辦」,外界預料此案將被表決否決,周五朝野可能有一波衝突。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過去在程序委員會利用多數進行實質審查惡習,民進黨團從這屆立院議事就沒遵循,所以也不會在程委會實質審查,只要消極條件通過就行;但通過沒任何意涵,民進黨團還是會反對藍委提案廢止《促轉條例》。

此外,「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政院日前表示將遵守公投意旨,《電業法》第95條非核家園條款,昨也在程委會中通過,排入周五院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