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徐旭東:盼政府不要干預匯率

#徐旭東 #匯率 #遠東 #台北紡織展 #景氣 #疫苗 #央行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13日在台北紡織展上指出,全球景氣很難估,疫苗沒有問世前,景氣都會受疫情影響,不過台灣的景氣還算不錯。對於台幣升值,徐旭東坦承現在情勢讓紡織業壓力很大,但他希望政府不要干預匯率,他指出匯率非常敏感,央行出來干涉,會影響到其他國家對你的觀感,外國錢很多,它有時候要進到台灣來,停留一下,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徐旭東強調,台幣升值對紡織產業造成的壓力非常大,因此廠商必需持續進行研發創新,多做一些環保可回收、循環經濟、更科技及創新材料的紡纖產品,來抵消一些匯率升值。今年紡織展,徐旭東在遠東新攤位上接待副總統賴清德時,指出遠東新就是持續在環保、循環經濟、創新上不斷進步,因此在紡纖產業保持非常強的競爭力。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強調,台幣升值對紡織產業造成的壓力非常大,因此廠商必需持續進行研發創新,而匯率非常敏感,央行出來干涉,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觀感。圖/顏謙隆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強調,台幣升值對紡織產業造成的壓力非常大,因此廠商必需持續進行研發創新,而匯率非常敏感,央行出來干涉,會影響到其他國家的觀感。圖/顏謙隆
 
在防疫方面,徐旭東表示,目前防疫仍會是紡織業最重要的題材,因為包含口罩、防護衣、隔離衣等防疫物品,還有很多國家都缺乏,而遠東新今年紡織展就展現在醫材研發、回收再生、機能布料的行動力及成果。此外,台塑也在紡織展上秀出開發防疫行李箱的成果,總經理林健男指出,原本台塑在PE中加入銀離子來防疫,現在已研發成功,以國內的蚵仔殼分解為氧化鈣,取代銀離子,除可減少廢棄物做環保,也可降低成本,預估可將降到十分之一。
 
循環經濟、防疫機能、高科技等三大類,則是台塑集團旗下福懋興業未來研發生產的方向,福懋總經理李敏章表示,回收廢棄漁網作成尼龍布,與全球戶外服飾大廠Patagonia合作計畫持續擴大,今年的產能預期可增加五成。他指出,與轉投資的瑞士機能布廠Schoeller合作,開發出具機能性、又可環保回收的布料,除已打入蘋果新一代音訊產品紡織外層,未來會和其他科技、音箱廠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