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49

「這群人」瘋買房恐集體變爛攤子? 網:想太多了

#年薪 #買房 #房貸 #夫妻 #房市 #年收入 #所得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持續回溫,根據聯徵中心資料,六都購屋者中有2至4成皆為年收入60萬以下者。一般受薪族群大舉搶進房市,也引起另一種隱憂,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萬一繳不出房貸會發生什麼事?」擔心是否會像美國引發次貸風暴。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反應卻十分淡定,不少人都認為「你想太多了,年薪不到60萬,付得起頭期款的,通常就是家裡有錢幫忙付啊」、「傻傻的,人家背後有富爸爸你知道嗎?」、「富爸爸真的很多,周遭10個買房,7個有家裡幫忙」。
 
年薪不到60萬的人紛紛買房,未來恐怕會繳不出房貸?圖/截自pixabay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已經40歲了還沒有房子,在存到頭期款後決定當「屋奴」,但又在25年房貸與30年房貸中難以抉擇。圖/截自pixabay
 
也有網友點出,台灣環境與美國不同,要引發次貸風暴可能性不高,「台灣頭期款要2成已經是不少錢了,跟美國次貸很多接近零頭期款差很多,低利加上寬限期,要倒債真的很難,1000萬房貸1年只繳息13-15萬,能借出1000萬和20%頭期款的人,你擔心他1年繳不出13-15萬?」
 
更有網友指出「年薪」與「年收入」不能畫上等號,「買房跟總資產有關係,不是月薪」、「低於60萬是那種政府查不到所得的人跟富二代吧」、「朋友做裝潢的,自己接案在做,連賓士都買了,最近結婚自己在裝潢新房,前幾個月政府紓困勞工,他還去爽領幾萬塊咧」。
 
即使是一般受薪階級,想買房也不如想像中困難,若是夫妻共同買房更能降低門檻,「年薪60萬買個800萬房還好吧,沒有很拮据,貸30年每月還款也在月薪的一半以下而已」、「南部年薪60萬算不錯了」、「年薪60萬,雙薪不就120萬,繳個房貸困難在哪?」、「年薪60萬,能買的物件也很多,又不是只有4、5千萬的房能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