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國道快充站招標 各方全力搶標

#國道 #電動車 #交通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因應電動車時代來臨,交通部將在高速公路休息站招標設置電動車快速充電站,但市場傳出電動車業者特斯拉透過某團隊參與標案,引發其他電動車商高度疑慮,憂心一旦由特斯拉團隊得標,國道快充車位將淪為特斯拉單一品牌專用,政府恐有帶頭圖利特定車商之責,更不利整體電動車行業的發展。
 
高速公路休息站舉行快充站標案,選定湖口(南、北)、清水、東山等四個休息站,共建置24個快充車位,提供利用高速公路南來北往的電動車主補充電能,預計明年1月8日開標。
 
充電設施的建置與普及,對於電動車推廣至關重要。圖/業者提供
充電設施的建置與普及,對於電動車推廣至關重要。圖/業者提供
 
由於該標案是第一個公開招租與營運的國道快充站標案,相當具有指標性與提升知名度意義,且標案租期長達8至12年,各能源營運商無不卯足全力搶標。
 
但市場傳出電動車商特斯拉透過加入某競標團隊,參與這次國道快充站標案,在電動車行業內引起很大的反彈。
 
業者直言,電動車快充介面規格尚未統一,目前市售電動車多數採美規CCS1與日規CHAdeMO兩大介面規格,特斯拉車主可透過轉接頭,使用CCS1或CHAdeMO的快充設備;然特斯拉的快充介面卻採專用設計,無法提供給其他品牌電動車使用。
 
因此一旦特斯拉的團隊得標國道快充站,恐怕至少有半數充電車位將裝置特斯拉快充樁,淪為一家專用,並不符合公共設施應有的公平正義,更不利於其他電動車業者的產品推廣。
 
多家歐系品牌車商直言,業者積極響應政府政策,引進電動車產品來台銷售,但若這次國道快充站標案出現大家擔心的結果,將影響業者電動車的銷售競爭力,不排除透過歐僑商會、代理商公會等組織,向政府陳情表達要求公平的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