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北流廠商遭爆落跑 積欠2000萬

#地方 #北流 #廠商 #落跑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北流9月開幕至今營運4個月,近日卻爆出承包工程的上游廠商捲款落跑,積欠下游廠商高達2000多萬元。對此,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市府與該失聯廠商無任何契約,因此本案僅能透過民事訴訟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這是工程最怕的問題。
 
斥資逾60億打造的北流,耗時17年完工,總面積8.97公頃,北流不僅是行政院新10大建設重點項目,也是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重點之一,以扶植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為目標,同時強化南港交通樞紐、帶動區域發展。
 
承包北流工程的中、下游的廠商踢爆,因上游廠商捲款落跑,積欠款項高達2000多萬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承包北流工程的中、下游的廠商踢爆,因上游廠商捲款落跑,積欠款項高達2000多萬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近日有承包北流工程中、下游的廠商踢爆,上游協力廠商「品浩工程設計」疑似捲款而逃,下游廠商不但尚未收到款項,向北市文化局詢問也求助無門,目前被欠款的廠商約3至5家,總金額2000多萬元。
 
柯文哲20日受訪時嘆,這是工程最怕的問題。北市文化局坦言,大約有3至5家中、下游廠商,未收到上半年北流裝修工程的貨款,總金額2000萬元,但市府的對口單位為筑科營造,失聯的品浩工程設計則是筑科營造的協力廠商。
 
文化局強調,目前品浩李姓負責人據傳落跑失聯,但該公司與市府沒有任何契約,市府無法直接介入協助,本案屬於廠商之間的糾紛,僅能靠民事訴訟解決。
 
文化局指出,當初與市府簽約的筑科營造,負責的室內裝修工程,包含飲水機、冷氣機、室內裝潢等皆完工,高達8成工程已驗收,市府也已支付筑科營造近8000萬元的合約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