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

新文化運動月揭幕 柯文哲:大稻埕不分南北平衡發展

#地方 #新文化運動月 #柯文哲 #大稻埕 #政策 #商圈 #永樂廣場 #迪化街 #北流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來到位於大稻埕街區的永樂廣場,為2020年新文化運動月活動揭幕,同時預告2021的文化大事,那就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百周年。柯文哲也親身走訪迪化街特色廟宇店家,帶領民眾一同體驗專屬於大稻埕的歷史文化。
 
柯文哲表示,文化建設代表一座城市長遠水準。目前北市有個5+3計畫,也就是5個無圍牆博物館,加上北流、北藝、松菸等3座重要流行文化展演場館及文化園區。台北市推廣無圍牆博物館的初衷,認為文化不應該只被侷限在博物館建築裡,應該打破圍牆,讓整個街區、社區都是民眾的博物館。
 
揭幕新文化運動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積極推動無圍牆博物館,深化城市文化記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揭幕新文化運動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積極推動無圍牆博物館,深化城市文化記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也從自身醫學背景及各國疫情發展情況分析,認為兩年內疫情不會完全結束,趁疫情期間,北市府開始規劃城市深度旅遊,將台北的觀光路線、文化底蘊做到更好、更到位。如此一來,當疫情結束、國際旅遊開始恢復時,台北市就可以吸引更多國外遊客。
 
柯文哲表示,北市無圍牆博物館5+3計畫希望廣納在地意見,因此都會廣泛聆聽在地市民、各文化團體之建議,再由跨局處去整合硬體、活動、組織等多面向,讓城市的觀旅資源更整體、更連貫。
 
柯文哲指出,以往大家對大稻埕地區的印象,都比較偏向迪化街南端一帶,不過目前市府也在評估,未來是否要將大橋頭捷運站以南、迪化街北端的區域一併納入規劃,讓整個大稻埕地區不分南北,都能平衡發展。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府已將2,098件(種)的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加以認定並保存。市府也會持續努力,希望能將這些充滿歷史文化的物品盡量保存、傳承,成為民眾的公共資產與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