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賴揆啟動加薪 企業們跟進

#政策 #軍公教 #加薪 #賴清德 #台玻 #中華電信

記者袁延壽、林淑惠、林憲祥/連線報導

在政府宣布軍公教人員調薪3%後,企業加薪潮也隨之啟動。台玻董事長林伯豐昨(13)日宣布,台玻集團明年將調薪5%;中華電信也宣布將響應行政院宣布軍公教加薪,將於董事會決議後,對外公布調整薪資的具體內容。

賴清德宣布軍公教人員調薪3%後,企業加薪潮也隨之啟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宣布軍公教人員調薪3%後,企業加薪潮也隨之啟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義联聯集團也宣布旗下所有企業員工,9月1日起實施調薪、平均調幅2.5%,受惠員工高達1.6萬人,且明年度也將視整體經濟環境和社會氛圍,再決定是否調薪。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昨天表示,已於今年4月1日起率先啟動調薪計畫,平均調幅2.8%,至於明年度是否再調薪,除將遵照政府的指示外,也必須視明年景氣展望和整體大環境的情況來努力。

除此之外,台泥近期也將調薪方案送董事會討論,明年調薪樓地板從2%起跳,上限則是依單位營運績效、個人考績而定,預估最高可能達7%。

台玻指出,集團在台企業,去年已平均調薪3%,現在董事長宣布明年調薪5%,人事單位現已開始作業。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已指示財務長郭水義召集內部會議,研議評估採行薪資調整的可行性。鄭優強調,中華電為激勵員工士氣,提高公司競爭力,去年經董事會通過全體員工月薪加薪500元並發放一次性獎金15,000;前年則是全體員工加薪1,500元,2011年跟進軍公教加薪也為員工調薪3%。

過去幾年,台泥集團每年都根據工作單位的營運績效、員工個別的工作表現調薪,以去年來看,平均有2~7%。不過,今年台泥集團的調薪計畫,將會是全面性的「人人有獎」,最基本的調幅會有2%的樓地板加薪額,再依個人工作表現、單位的營運績效而有不同幅度的加碼。至於上限,應與去年的7%相當。

台泥指出,目前人資單位正擬定調薪作業,近期會送董事會決定明年調薪的幅度。

國內紡纖大廠遠東新,今年則循過去幾年調薪制度,依個人考績與工作表現而定;遠東新指出,明年平均調薪幅度,會在軍公教人員的3%水準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