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藍翻盤退前瞻 立院又癱了

#立法院 #前瞻基礎建設 #國民黨 #民進黨 #交通部 #政策

記者胡宥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昨持續杯葛議事,昨藍綠一度協商達共識,下周排交通部、國發會專案報告後再審查,不過,國民黨團開完幹部會議後,推翻原本共識,堅持前瞻要退回重擬,否則將持續杯葛。

立法院昨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經過一整天的議事杯葛,下午五點半終於在藍委的掌聲中,由主席高志鵬(左)宣布散會,散會後幾位藍委趨前與高志鵬握手致意。 記者許正宏/攝影立法院昨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經過一整天的議事杯葛,下午五點半終於在藍委的掌聲中,由主席高志鵬(左)宣布散會,散會後幾位藍委趨前與高志鵬握手致意。 記者許正宏/攝影

前瞻條例審查進入第二周,立法院院會與經濟委員會為此持續空轉,藍綠昨一度達成共識,民進黨團同意綠委邱議瑩不碰前瞻草案,全權由另一位召委高志鵬主持,同時下周讓國發會、交通部專案報告後,再進行審查。未料,協商結果下午全部翻盤,國民黨團堅持要退回草案,八年計畫應改成四年計畫。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滿表示,國民黨要列生育補助、監督機制等條文都同意了,還犧牲邱議瑩改由高志鵬來主審,藍營也同意卻自己翻盤,黨團幹部承諾都不能決定,以後怎麼協商。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原本是同意協商結論,但後來黨團幹部看到國發會今年三月的報告,是四年計畫,內容與前瞻計畫項目都差不多,「執政黨明明有四年計畫的版本,為何送來的前瞻卻變成八年」,才決定抗爭到底。

今天立法院會預估也將持續癱瘓,柯建銘說,周三確定不會再排案,周四是否續審前瞻,將再討論。據了解,自從重排審前瞻計畫以來,民進黨一反以往強勢作風,對國民黨百般容忍,目的是為確保年金改革草案順利審查,讓公、教年改能在本周順利送出委員會。

蔡英文:不會債留子孫,只會把建設、希望留給子孫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表示,城鄉均衡就是前瞻、投資台灣就是前瞻,一定會保持穩健財政,不會有債留子孫的問題,只會把建設與希望留給子孫。

蔡總統昨天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視察永安漁港,蔡總統指出,希望能讓永安漁港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成為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重要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