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國台辦:台被拒WHA門外 責任全在民進黨政府

#大陸 #國台辦 #安峰山 #九二共識 #世衛大會 #寰宇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表示,民進黨政府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設置障礙,責任完全在民進黨政府。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8號表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出現障礙,責任完全在民進黨政府。圖/百度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8號表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出現障礙,責任完全在民進黨政府。圖/百度

國台辦昨晚透過新華社發表上述談話。安峰山表示,二○○九年以來,台灣連續八年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分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在兩岸雙方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由於民進黨政府迄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意涵,破壞了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導致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停擺。台灣參會的前提和基礎不復存在,延續八年的有關安排難以為繼。

安峰山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專門機構,必須按照聯合國大會第二七五八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第廿五之一號決議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世界衛生大會涉台問題。

安峰山表示,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大陸採取了多項措施促進兩岸衛生領域交流合作。台灣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和活動,有需要時世衛組織亦可派專家赴台指導。這些安排確保了無論是台灣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均可及時有效應對。

安峰山強調,「至於台灣為什麼不能參加今年世衛大會,這是民進黨當局需要反思的問題。任何推卸責任、轉移焦點的做法,都不可能得逞。」

【特派記者林庭瑤/北京報導】近期美國和加拿大表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繼續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只有個別國家在這一問題上說三道四,中國大陸對此堅決反對,事實上,絕大多數國家都支持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有關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