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2

主婦買不下手 罷炊改吃便當

#理財 #菜價 #物價 #生活費 #外食

記者謝梅芬、莊琇閔、張宏業、王思慧/連線報導

「無法理解菜價為何持續幾個月都這麼貴」,持續貴翻天的菜價,讓主婦滿肚子怨氣,高雄有主婦乾脆全家改吃自助餐,台北林姓婦人乾脆改買有機商店的無毒蔬菜,平時嫌貴,現在反而划算。

國內蔬果價格高漲不下,民怨沸騰,竊賊也伺機在夜間行竊,農民苦不堪言。花蓮吉安警分局昨天起展開「護農專案」,加強蔬果農作防竊。

台北市民生社區、以販售紅燒獅子頭聞名的「餅王」餐飲指出,這幾天大白菜從每斤卅元漲到八十元,實在離譜,因獅子頭需大白菜燉煮,成本太貴不敢買,也使得這兩天許多想吃獅子頭的客人撲空,菜價為何這麼貴?希望政府徹查。

「菜太貴,我們生意就更不好」,高雄鄭姓菜販說,蔬菜貴「逛的人比買的人還多」,連他在拍賣市場都買不下手;陳姓菜販說,現在銷路排行是豆芽及豆腐,豆芽菜在室內培育,價錢不改,以前一天廿多斤,現在一天賣四十多斤。

高雄市上班族李惠珠說,昨天買顆大白菜一百多元,菠菜一把五十元,炒一盤空心菜至少八十元,算一算,搭配其他菜色,一餐近千元菜錢,不如買便當,不超過四百元,也不用揮汗煮飯。

台北市蔡姓主婦表示,菜價從中秋後居高不下,蔥價上周每斤兩百卅元,讓原本接親友訂單賣烘焙的她,先停售蔥花麵包。連常去採購的蔬菜攤,也因成本太高休息。

林姓職業婦女說,雖知道大賣場有較便宜的蔬菜,但下班後根本搶不到,只能在黃昏市場買,菜價都是平常的兩倍;現在她暫時先買有機商店的無毒蔬菜,雖然平時價格高,但現在比起來反而算平價,常有三包一百元的蔬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