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85

維冠所有權人 逾半同意賣地

#地方 #維冠大樓 #賣地 #地震 #受災戶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在0206南台大地震中倒塌的永康維冠大樓,因有超過半數住戶選擇離開傷心地,台南市府與受災戶溝通後,決定用善款將不願意原地重建的所有權人土地買下,至10日下午為止,共有69人繳交同意書,59人已經辦完土地移轉手續,維冠大樓重建向前邁出一步。

選擇搬離傷心地的永康維冠大樓土地所有權人,10日已陸續到工務局辦理移轉。(圖/黃文博攝影)

負責承辦手續的工務局表示,維冠大樓土地所有權人的協議價購同意書,繳交期限至9月2日止,如果逾期,即視為不同意協議價購,如有特殊原因,土地所有權人可向工務局新建管理科提出申請,南市府將在不影響籌組都市更新會的情況下簽辦,目前只有2位受災戶申請延期。

新建管理科表示,維冠大樓全部土地所有權人共117人,至10日下午為止,已有69人同意出售持有的土地,並有59人已經辦完土地移轉手續。市府決定用善款,購買這些不願原地重建的災民土地,該單位早在7月27日,對117位土地所有權人發出辦理過戶及發價程序通知。

1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工務局統一在該局新建工程科會議室,辦理維冠大樓土地所有權人第一次過戶及發價程序,至下午為止,已有69人繳交同意書,未辦理者,11日起也可於上班日繼續辦理。

市府都發局副局長莊德樑表示,市府協議價購維冠大樓土地所有權人土地完成後,都發局會立刻在原址進行都市更新計畫,並召集其他土地所有權人協商,就住戶分配的樓層和停車位進行討論,如果都沒爭議,兩年內可蓋一棟比維冠大樓更高、更安全的新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