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我是誰」迎賓牆 38本尊都在雙龍部落

#地方 #雙龍瀑布 #伊希岸 #彩繪牆 #迎賓牆 #南投觀光

記者沈揮勝、廖肇祥/南投報導

信義鄉雙龍瀑布因天災沉寂6年,近來「伊希岸」棧道完工可望重見天日。該瀑入口處有面30多公尺長迎賓舞浮雕牆,舞者容貌表情讓人印象深刻!社區協會前理事長谷自勇說,牆上38名舞者各有其本尊,全是部落民眾自我描述!另埔里鎮大成國中原舞社舉辦發表會。

雙龍瀑布步道入口位置在谷自勇的「達瑪勞翁」民宿門院。當地居民對其門旁駁坎浮雕看法,認其在功能上稱「迎賓牆」並沒有錯;但在原民思維,真正意涵應該稱它「我是誰」比較恰當!

921地震後,擔任社區理事長的谷自勇與牧師全文孝、耆老申萬居、泥水匠谷獻龍、油漆工幸棟樑、板模工金森茂等30多名社區代表性人士,延續楊元享傳承下來的概念,以自己容貌個性,反映在牆面舞者身上。谷自勇說,布農樸實藝術,純真中帶創意。

埔里鎮大成國中原舞社創立近20年,首次舉辦成果展,社團曾經獲得多次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校方希望在地的鎮民都能看到學生研習成果,特別在埔里藝文中心舉辦發表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