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2

超驚險壯觀信義雙龍瀑布 人行吊橋年底前完工開放

#地方 #雙龍瀑布 #水源吊橋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堪稱是全南投最險峻的雙龍瀑布水源吊橋,人行吊橋的主體新建工程,縣長林明溱表示,主體工程已接近完工, 目前進行周邊的遊憩設施目前正在發包施作,會責成觀光處盡量加快腳步,早日完成雙龍瀑布風景區改建工程與周邊配套措施,爭取年底前盡快開放。

南投信義鄉的雙龍景觀吊橋,橫跨在開闊山谷中,跨距長達350公尺的橋身,行人走在谷深逾120公尺,相當於40層樓高的吊橋上,會讓人腳底發涼,過去膽量小的人,根本很難挑戰這座「令人髮指」秘境新景點,再結合長達1公里的雙龍步道,是南投境內「先讓你鐵腿,再讓你腿軟」,具備高挑戰級的旅遊景點。

堪稱是全南投最險峻的雙龍瀑布水源吊橋。(聯合新聞網)

林明溱表示,大家都非常期待雙龍瀑布,目前正在施作聯外步道、景觀平台、公共廁所及停車場等周邊設施,預計10月底應可順利完工,完工後將由縣府自行營運,將比照信義鄉琉璃光吊橋的營運方式,在雙龍橋旁停車場停車後由接駁車統一接送及疏運遊客,規畫旅遊動線,將遊客導引進入部落中消費旅遊,活絡當地經濟,帶動部落發展。

原本是座水管橋的雙龍吊橋,是從雙龍瀑布引水供村民飲用灌溉的橋體,由於跨距長度、懸高夠深,常常有遊客偷偷前來試膽,甚至成為不少網美的最愛,是國內挑戰度最高的一座吊橋,南投縣長林明溱兩年就來此踩勘,先行驗收起伏極大的雙龍步道,並同意斥資6000多萬元修繕興建成為行人吊橋,橋下則是讓人雙腳發麻的深谷,目前山谷兩端正在進行橋墩基礎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