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衛福部南港計畫 環評初審未過

#衛福部 #地方 #商圈 #防疫中心 #食品藥物國家級實驗大樓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大樓南側將興建防疫中心、現代化食品藥物國家級實驗大樓,兩興建案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昨天進行初審。委員會認為,兩案應該整合進一步規畫交通、水土保持及廢棄物處理等方案,要求衛福部1個月內修正後重送環評。

捷運昆陽站附近的衛福部大樓,後方腹地有疫苗檢驗與研製中心區域及倉庫區塊,原建物都老舊不堪。衛福部表示,倉庫區腹地將原地重建食藥實驗大樓,含行政辦公與教育訓練區,106年已列入前瞻計畫預算;另為因應不斷有新的傳染病,規畫原地重建防疫中心,爭取預算中。

南港捷運昆陽站附近的衛福部大樓,後方土地將興建食品藥物國家級實驗大樓、疾病管制署防疫中心。( 記者翁浩然/攝影)

防疫中心將有行政、實驗兩大樓,預計112年施工,4年可完工;食藥實驗大樓預計109年施工,工期4.5年,衛福部也分別提出兩興建案的環保交通等規畫。

不過,多名環評委員質疑,食藥實驗大樓已納入前瞻,若防疫中心「預算沒過怎麼辦?」委員顏秀慧則建議兩案應整合一併進行環評說明,或以食藥實驗大樓為主體納入防疫中心,兩種版本。

環評委員王根樹認為,兩興建案完成後,集中到衛福部上班的人車潮將增加,上下班時間又接近,避免影響交通,應擬訂對策。委員黃台生表示,興建案大樓離捷運站不遠,應設法鼓勵上班、洽公多搭捷運,建議內部可設計自行車道等鼓勵綠運輸措施。

委員歐陽嶠暉說,未來完工營運後,包含衛福部大樓在內,三區域大樓可能有諸多國際會議等活動,應評估停車位數量及如何避免車多交通壅塞。

兩興建案最後未通過環評,委員會也要求衛福部1個月內依建議修正後重新審議。疾管署長周志浩回應說,舊中心空間狹小,部分檢驗難以進行,新防疫中心的預算已爭取10多年,將盡早確定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