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2

熱浪來襲買冷氣 用這7招安全又省電

#居家 #政策 #省電 #標檢局 #冷氣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即時報導

夏季剛剛開始,進入頻使用冷氣的季節,經濟部標檢局提醒,7個購買冷氣及使用小撇步,讓消費者買的安心、用的放心;此外,標檢局也呼籲,冷氣機使用數年後,可能因長期暴露室外風吹日曬,以致內部塵埃累積,容易造成絕緣劣化,建議每年定期請原廠服務站進行檢查及清潔維護,以確保使用安全。

標檢局指出,首先,選購冷氣時,建議先找冷氣業者針對使用環境評估,包含空間坪數大小、適合安裝分離式冷氣機或是窗型冷氣機、是否有西曬等問題等,選擇合適冷氣能力之機種。

標檢局指出,選購冷氣時,建議先找冷氣業者針對使用環境評估,選擇合適冷氣能力之機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二,依個人對價格高低、噪音大小、省電能力、商品外觀造型等的需求,選擇適當廠牌及機種。第三,選購時應檢視廠商名稱、電器規格,包含電壓、電流、冷氣能力等,尤其要注意產品本體是否貼或印有「商品檢驗標識」。

第四,冷氣機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區分為第1級至第5級,數字愈小表示愈省電。第五,使用前,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及注意相關使用事項,使用時,建議設定溫度在26~28℃並配合電扇使用,可達到省電的效果。

第六,每年在開始使用冷氣機前,應先清洗濾網,並注意冷氣機情形,若有運轉不順暢或故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連絡原廠商服務站檢修。第七,秋、冬季節長時間不使用冷氣機時,應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迴路開關,以節省電費並避免發生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