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4

南投雙龍吊橋 明年底可望修復

#地方 #雙龍瀑布 #信義鄉 #雙龍吊橋 #莫拉克風災 #災後復原 #水源吊橋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信義鄉知名景點雙龍瀑布,步道、棧橋設施於2009年遭莫拉克風災摧毀,修建復貌進行不順;縣長林明溱關心社區產業發展,12日與鄉長史強、原民局長張子孝現勘,決定整合步道、改建承載水管的水源吊橋,重新打造為雙龍部落後花園。

值得注意的是,這座跨越雙龍溪谷的水源吊橋,橋面實長為337公尺,若含兩端引道,總長度將達432公尺,遠遠超過長305公尺、號稱台灣最長單跨距的屏東縣來義鄉丹林吊橋。

林明溱、史強表示,雙龍瀑布原步道及棧橋修復工程,雖然經過中央編列2500萬元預算,但因為地層及路基完全滑落,復貌難度過高導致廠商裹足,已經流標8次。

最近鄉公所規畫路線改道,並爭取調整為3100萬元,期能在今年順利發包、明年完成。至於完成於8年前的水源吊橋,原設計因需承載2條巨大水管,其強度早已遠超過承載數10甚至數百人的需求;但因安全輔助設施太過簡陋,缺少欄杆或扶手、橋面穩定性稍差,目前正委託規畫公司設計補強,所需經費約為2452萬元。

林明溱表示,兩工程整併順利的話,明年底前可望完成,搭配巨瀑及原民文化,雙龍部落可望回復昔日光環,成為南投縣之重量級旅遊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