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別私闖! 南投雙龍瀑布 安全加強中

#地方 #雙龍部落 #伊希岸 #南投觀光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部落通往雙龍瀑布的伊希岸木棧道完工,因周邊配套尚未完善,信義鄉長史強表示春節期間不鼓勵遊客進入木棧道,同時水管吊橋禁止通行。

伊希岸木棧道原定春節前對外開放,史強說,鄰近瀑布的木棧年久失修,雖已斥資整修,但木棧道尾端安全設施還要再加強,為了遊客安全,不得不延後開放。

史強指出,通往伊希岸棧道的道路很狹窄,加上村落停車空間不足,無法容納過多的車輛進入雙龍部落,因此要在地利橋頭附近先規畫一個停車場,再搭接駁車上棧道。

信義鄉公所表示,伊希岸棧道擬於3或4四月間開放,屆時交通接駁規畫出爐,安全設施完善,可確保遊客安全無虞。

至於雙龍瀑布引水吊橋改建案,南投縣府已完成發包,預計過年後可以開工,施工期要到年底,屆時遊雙龍瀑布將更便捷。

鄉公所與南投縣府斥資2900萬元所建伊希岸木棧道,要先爬坡走約1700階到山頂,再下行1600階接舊步道,長近一公里,高低落差140公尺,終點眺望瀑布,水聲淙淙,瀑布如白鍊懸掛在半空,傾洩而下相當壯觀,去年底完工驗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