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53

建台水泥高鐵左營站黃金地 年底重劃

#多空 #政策 #高鐵 #重劃區 #容積率 #85大樓 #法拍

記者謝龍田/高雄報導

債台高築的建台水泥公司積極要「解套」,在高鐵左營站旁半屏山下的土地,最快年底可開始重劃,2年內取得約1萬1000坪土地。建台水泥昨天表示,這塊「黃金地」待價而沽,也可以合作開發。

建台水泥在半屏山的土地將重劃,行情看漲,最近開賣。(記者謝龍田/攝影)

建台水泥管理部經理趙國生說,近年來,各地高鐵站周邊的土地行情以倍數成長,建台在高鐵左營站後方的萬坪土地,已獲得高雄市政府核准成立重劃籌備會。

「這區域少有這麼大面積且位在精華區段的土地釋出」,趙國生說,只要細部開發計畫等作業再獲准,重劃工作就可啟動,2年內完成。

高鐵帶來的南北1日生活圈成型,高鐵站附近的土地都飆漲。建台在半屏山下的土地如果順利重劃,各方也看好。先前有至少2家以上的大型建商積極評估,義聯集團也密切注意重劃案進展。

房地產界評估,建台這塊土地目前每坪價格至少50萬元,且未來還有漲價空間。如果在容積率等方面又能突破,價值更是不菲。

建台水泥債務直逼百億元,在85大樓中低樓層的資產22日將進行第二次法拍。建台的5萬多名股東無不希望公司好好處理資產,以免股票變壁紙。

建台在半屏山下的土地尚未遭債權人查封,一般認為建台有機會出售,以解決部分債務問題。建台的部分大股東傾向合作開發,希望為建台保留一線生機,伺機東山再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