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53

建商轉型 搶推「健康享老宅」

#高齡化 #養老 #安養中心 #醫院 #退休 #多空

蔡惠芳/台北報導

相中台灣邁向高齡社會所帶來的商機,日勝生活科技集團正積極規劃跨足「健康享老宅」的新市場,規劃在新北市三芝1千多坪土地,結合三芝雙蓮安養中心、或北醫、萬芳、雙和、馬偕等醫院,打造「價格不會太驕傲」的銀髮健康宅,以開拓銀髮宅市場。

跨足銀髮養生宅市場的公司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跨足長期照護事業是日勝生的既定計劃。上述三芝健康宅計劃正積極進行,主要訴求想從台北市中心換屋到「健康享老宅」的養生退休族。周惠玉表示,日勝生剛在今年年報中揭露將朝「健康享老宅」計劃邁進,在三芝打造一座400~500戶,結合各種軟硬體設施、產權為賣斷式所有權、提供醫療健康服務的享老宅。

周惠玉表示,中國大陸中高齡退休養生宅的需求更為龐大。日勝生計劃也移植台灣成功經驗到中國大陸去,進行兩岸健康享老宅的布局。

目前國內耕耘銀髮住宅市場的「鼻祖」是潤泰集團,位於淡水「潤福生活新象」今(2017)年開館營運剛好屆滿20年,採押租金、入住保證金的模式經營,訴求健康、高檔的銀髮客層,雖然還處於虧損,但在引進日本中銀建物株式會社knowhow,且全方位軟硬體設備和身心靈的健康養生照護,加上每周2、30種課程,每年吸引可觀的國內外參訪團觀摩取經。

至於興富發建設,這兩年也著手評估跨足養生宅市場,計畫在金山推出「退休宅」。另外聲寶集團攜手日本PanaHome株式會社,在新北市土城動工興建銀髮養生宅,計劃採只租不售模式,訴求高檔客層。

至於新光人壽在新北市板橋50年地上權土地上,打造新板傑仕堡養生村,包括醫療診所大樓、高級出租住宅大樓、星級旅館的三棟複合式建築,向銀髮世代招手。台北居大不易,年輕人快速移出,人口結構明顯高齡化,估計2020年,台北市高齡人口佔全市268.76萬人的比率達15.55%,居六都之冠,平均每6人就有1位高齡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