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02

台灣老人恐「老無所依」? 專家:廢校地改建銀髮村

#政策 #高齡化 #少子化 #銀髮宅 #銀髮村 #老人 #安養中心 #銀髮族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灣即將邁入高齡化社會!國發會推估,從明年起,工作年齡的人口將以每年15萬人的趨勢減少,對產業結構帶來衝擊。儘管銀髮族商機跟著發酵,但有專家提出警訊,未來老人恐「老無所依」,國內產官學必須及早因應。
 
台灣高齡化已成趨勢,背後龐大的商機也成了眾人搶食的大餅。(好房資料中心)
 
成大斗六分院將針對銀髮族,規畫開友善門診。(圖/好房資料中心)
 
再過10年,台灣每4個人就有1個是超過65歲老人,到了2060年,每1.2名工作年齡人口就要扶養1名老人,這些數據點出台灣未來不得不面臨的危機。然而,高齡化已成趨勢,讓不少建商嗅出之中的商機。除了遠雄集團,興富發建設和新潤集團也都積極跨入銀髮宅的設計,有意搶攻這塊市場。
 
老年人除了要「適得其所」,更需要有人妥善的照護與關懷,而這也是國內所欠缺的部分。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在聯合報指出,光靠外勞照顧老人並非長久之計,一旦外勞撤退,台灣恐老無所依。
 
他指出,因為少子化,部分學校應該退場,廢除校地後,可改建成銀髮村或老人安養中心,成為社區老人彼此關照的據點。而國內培養人才也要視未來需求而調整,應大量培養安養照護人才,技職體系多開相關科系,並和業者的銀髮機構合作,才能學以致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