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華碩沈振來請辭… 改雙CEO制、轉型啟動

#理財 #華碩 #人事案

聯合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國內知名電腦品牌華碩高層人事大洗牌。華碩昨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執行長沈振來請辭案,並仿效台積電、研華等企業設立共同執行長制,以啟動團隊傳承與轉型,由現任個人電腦事業處總經理許先越、全球客服總部總經理胡書賓共同擔任執行長,明年一月一日生效。

華碩今年歷經風風雨雨,近期市場上不斷傳出人事異動的消息,隨著昨天宣布的共同執行長案敲定,可說是華碩分家以來最大的組織變革。此舉除了顯示華碩對外宣示轉型決心,外界也期待藉此可望穩住軍心,明年起全力朝轉型之路前進,替成立卅周年立下里程碑。

電腦大廠華碩昨天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董事長施崇棠(右二)宣布執行長沈振來(右一)辭職,交棒給新設立的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左二)、胡書賓(左一)。 (中央社)電腦大廠華碩昨天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董事長施崇棠(右二)宣布執行長沈振來(右一)辭職,交棒給新設立的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左二)、胡書賓(左一)。 (中央社)

華碩昨天在關渡總部舉辦記者會,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以及即將接任執行長的許先越及胡書賓、財務長吳長榮均參加,說明未來展望,包含手機業務計畫、AIoT(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策略規畫、雙執行長的職責分工等。

華碩今年獲利表現將創分家以來低點,獲利表現不如預期,也因此施崇棠昨天一開始致詞,就先帶領經營團隊鞠躬道歉。

施崇棠表示,為了替華碩建立領導團隊與傳承,沈振來決定交棒於兩位新任執行長,積極培育更多年輕優秀的經理人。

沈振來於二○○八年華碩與和碩完成品牌、代工分家後,即擔任執行長一職,至今已有十年的時間。沈振來昨天表示,為加速公司傳承與轉型,也實踐長久以來對職涯規畫的方向,將辭職並往創業方向發展,未來將協助華碩投入AIoT領域,也將投資「創捷前瞻公司」及出任該公司董事長;華碩預計投資三成。

華碩雖然有小金雞、工業電腦廠研揚科技,但華碩仍難忘情工業電腦市場,昨天宣布將衝刺AIoT領域,並成立經營策略小組快速切入。

施崇棠說,將發揮過去於資通信領域累積的技術及產品運營能力,投入商用及B2B領域,配合工業電腦產業的進化趨勢,領先建立人工智慧及行動裝置產品,應用於工業客戶及商用市場。

此外,華碩更預計投入一百億元,採策略投資及購併方式快速發展事業及建立團隊,目標於三年內成為新AIoT產業領導廠商。此舉意味著華碩將與台灣兩大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樺漢分食AIoT市場大餅。

華碩董事會也通過手機策略轉型計畫,將專注電競用戶(Gamer)及專家用戶(Power User)。由於手機整體市場及策略的價值轉移,為改善營運體質,華碩將於今年第四季提列一次性費用約六十二億元,包含提列存貨損失、權利金資產攤銷及組織調整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