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8

雙子座流星雨爆發 越往中南部越有機會看到

#地方 #流星雨 #雙子座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綜合報導

以高亮度聞名的雙子座流星雨來了,預估最大期將出現在14日入夜後到15日清晨前,流星數量大約可達每小時120顆。不過,想看流星雨,越往中南部越有機會,受雲層影響,15日也比14日有機會見到。

氣象局指出,雙子座流星雨高亮度,只要在無雲遮蔽街燈等人工光害小的戶外,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流星。今年12月4日到17日是雙子座流星雨出現期,在這段時間,雙子座在夜間7時左右會從東北偏東方位的地平升起。預估最大期將出現在14日入夜後到15日清晨前,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發布的資料,流星數量大約可達每小時120顆。

以高亮度聞名的雙子座流星雨來了,預估最大期將出現在12月14日入夜後到15日清晨前,流星數量大約可達每小時120顆。(圖/氣象局提供)

以高亮度聞名的雙子座流星雨來了,預估最大期將出現在12月14日入夜後到15日清晨前,流星數量大約可達每小時120顆。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林柏東表示,14日、15日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且雲量多,比較不容易、甚至無法看到流星雨,且如果要看流星雨通常是去山上等光害少的地方,但這些區域的山區,目前觀測降雨機率都蠻高、且雲層厚。

他表示,若要看到雙子座流星雨,中南部相對機率高一些,這兩天目前觀測天氣穩定,只要雲層有開,就有機會看到,且因14日雲層比較厚,15日雲層有機會打開,看到的機率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