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

每小時百顆流星傾瀉而下!今年最壯觀流星雨下週登場 

#英仙座 #天文館 #天像 #雙子座 #流星雨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英仙座流星雨是全年三大流星雨之一,在8月12日至13日的極大期時平均每小時數量可達百顆,且發生在氣溫適宜的暑假夜晚,較冬季的1月象限儀座及12月雙子座流星雨更適合觀賞。根據預測,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將落在8月12日晚間22時至13日天亮前,因當晚無月光影響,於市郊即可看見每小時75顆的壯觀景象,是今年觀察條件最佳的大型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週期約133年的斯威夫特-塔特爾彗星(Comet Swift–Tuttle),其流星特色是速度極快,可達每秒60公里,而且火流星數量為所有流星雨之冠!火流星泛指亮度比最亮的行星,即-4等的金星還亮的流星,在完全黑暗處甚至可對物成影。
 
今年最壯觀流星雨下週登場。圖/台北市府提供
今年最壯觀流星雨下週登場。圖/台北市府提供
 
觀測流星雨不需要使用望遠鏡,只要選擇光害少、視野遼闊的地方仰望天空即可,若使用高感度相機或許還能捕捉到流星瞬間的美麗身影。
 
臺北天文館於陽明山、梨山、馬祖、澎湖等地架設了星空攝影機進行直播,民眾透過YouTube頻道「臺北天文館」即可欣賞到這場盛大的流星雨。詳細相關天象資料請參閱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