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大巨蛋拋給中央! 2020挺不挺小英 柯文哲拒答

#政策 #蔡柯會 #柯文哲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蔡柯會」昨天登場,兩人全程未提政治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提出解套大巨蛋等4大困難要求中央協助,蔡英文總統允諾,將由行政院列入專案協助處理。儘管白綠破冰,不過,柯文哲被問及是否支持蔡英文2020連任時卻表示「這種問題我不會回答」。

提疏散模式 靠國父紀念館

蔡英文總統(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在北門廣場與台北郵局進行「蔡柯會」,這也是九合一大選白綠分手後,第二度在公開場合見面,過程中,兩人眼神少有交集。(圖/陳信翰攝)蔡英文總統(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3日在北門廣場與台北郵局進行「蔡柯會」,這也是九合一大選白綠分手後,第二度在公開場合見面,過程中,兩人眼神少有交集。(陳信翰攝)

蔡英文在柯文哲和政委張景森陪同下,昨聽取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簡報「西區門戶計畫」並視察廣場周邊規畫,隨後步入一旁的北門郵局,聽取台北市府報告重大市政建設。

柯文哲當面提出4大困難,他說,要求社子島防洪計畫理應在10月要開會,但現已12月,希望總統能幫忙要求經濟部加速流程,讓案子快一點;E1、E2地屬鐵路局,不要再拖下去;空總跟台北機廠應定調長期發展計畫,「一直擺下去也不是辦法」。

至於大巨蛋,他說,這是歷史共業,但台灣是法治國家,要拆掉也不容易,解套需要用到國父紀念館的廣場疏散,以及後方需要道路空間,這會吃掉台北機廠部分用地,都需要文化部幫忙,希望中央能提供協助,「不然無法解套」。

他也抱怨,文化部動作太慢,「可以的話,鐵道博物館跟郵政博物館交給北市府處理,應該早就用好了」,現在西區門戶計畫都已完工,但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還不知拖到什麼時候,E1、E2剛通過都市計畫,看雙方要怎麼合作,「北市府來幫中央做比較快」。

一分鐘看懂蔡柯會。一分鐘看懂蔡柯會

社子島防洪 指經部不能拖

張景森答覆表示,社子島防洪計畫會交給經濟部盡速處理,空總計畫打造為類似龐畢度的文化園區,預計明年動工,至於大巨蛋的公安解決問題,涉及到古蹟的保存,將會協調文化部盡速解套。

市政4難題 蔡交辦張景森

蔡英文也允諾,她的辦公室也在台北市,會全力協助解決,並表示雙方有個重要的連結點,「就是政委張景森」,未來也會盤點下階段的計畫,讓雙方能夠更聚焦,行政院也會列入專案來處理。

她也說,中央推出的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危老建築更新等計畫,能與北市府緊密合作。柯文哲在會後被媒體詢問,「蔡柯會」後是否有感受到總統所釋出的善意?

柯文哲回應,沒有什麼善意不善意的問題,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不必要沒事找事做,只要「直其道而行」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