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台大1年半沒校長 柯籲民進黨認賠殺出

#地方 #台大 #校長

中國時報 記者張潼、簡立欣/台北報導

繼重炮批蔡英文總統文膽姚人多「文青體」道歉文「噁心」,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在「拔管案」槓上民進黨。媒體13日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日前又有台大師生發起「還我校長」活動?柯文哲直指,台灣最重要的學府台灣大學已經1年半沒有校長,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搞下去,應認賠殺出,否則對國家傷害太大了!

日前台大自主聯盟舉辦記者會,呼籲教育部落實大學自主,還給台大新校長,但教育部仍表示,要等待明年春節前後出爐的訴願結果。對此,柯文哲昨強調,自己以「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身分來看,當時事情一發生,他就推測如管中閔當校長會有些爭議,但如不給他當,併發症恐更高,所以算了、就給他當;後來教育部取消掉(指拔管),他第二個反應是「哪個白癡做的決定?」到現在這兩句話還是適用。

圖為台大校園。(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台大校園。(本報資料照片)

柯文哲強調,自己是台大外科教授,他認為台灣最重要的學府台灣大學已經1年半沒有校長了,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搞下去,應該認賠殺出,否則對國家傷害太大了。他還說,管中閔也還好,是個愛喝紅酒的老文青而已,不是說誰當校長就天崩地裂,沒那麼嚴重!

另,台大自主聯盟昨日發聲明稿表示,先前聯盟送給教育部長葉俊榮來台大「有溫度溝通」的邀請函,限13日下午5點前回覆,但教育部並未回應,聯盟內部正研議下周親送邀請函到部長手上的時間和形式;若是教育部再不回應,下一步就會去監察院提告部長和政務次長姚立德瀆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