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台北101租金 攀至每坪4300元

#多空 #理財 #台北101 #租金

經濟日報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目前穩居信義計畫區租金排行冠軍的台北101大樓,該公司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昨(13)日表示,台北101大樓今年成交租金未稅單價更高達每坪4300元,不只是信義區最高,也是全台最高,看好信義區連續大面積單位供給吃緊,租金未來三年還有上攀的空間。

他說,台北101大樓自第八年起出租率突破90%,近五年來平均出租率維持96%,今年成交租金未稅單價更高達每坪4300元,維持台北A辦市場頂規最高價。隨著總體經濟與景氣面影響,每年有5%左右的新舊租戶會更替,其中科技、軟體、FinTech產業持續成長。

台北101租金攀至每坪4300元。翻攝台北101官網

翻攝台北101官網

劉家豪強調,台北101大樓今年成交租金未稅單價更高達每坪4300元,不只是信義區最高,也是全台最高,甚至有往上攀升的空間。

主要是今年以來信義區連續大面積單位供給吃緊,加上明年並無新大樓完工,新大樓皆近滿租,致租賃議價空間相對縮小,預估未來三年台北市A辦市場平均租金將維持上升走勢。

目前最高租金是租下83樓的雪豹科技,未稅每坪單價4411元,是否會出現更高租金的租戶?劉家豪表示,現在有其他的大租戶也正在談續約,新簽租戶有可能締造更新租金,不過應該是新興行業,如金融科技或新創公司機率較高。

據了解,今年新簽定的台北101大樓租金最高成交價,同時也是台灣最高,為未稅價4300元,租戶是外商金融業,高於近來科技金融業的平均租金成交行情,為3500至4000元。劉家豪也提到,共享經濟、共享辦公室是全球趨勢,也能創造不錯的租金收益,就像去年大樓打造全台新創產業最高基地,以「培育新創公司」為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