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0

快放下不適合你的工作! 有錢人的5大共同點⋯

#理財 #投資 #致富 #巴菲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除非含著金湯匙出身,如果不是「天生有錢」,靠後天努力而白手起家的也大有人在,而這些人通常具備哪些特質呢?

致富的成功公式,你算對了嗎? (資料中心)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4成的上班族願意赴海外工作,顯示了台灣薪資長期僵化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

就連股神巴菲特都有自己的「省錢」方法;經營之神王永慶也說「賺1塊錢不是賺1塊錢,存1塊錢才是賺1塊錢」,顯然富人的基本理財之道第1條,就是「合理的節儉」與「量入為出」。

《富朋友理財筆記》中提到,致富的5大共通點,特性1就是「量入為出」。文中提到,「月光族」把花費控制在收入以內,沒有負債,字面上看來也算是「量入為出」,但也沒有多餘的錢去累財富,或是投資。所以,你的理財公式是(收入-儲蓄-投資)=支出;還是(收入-支出)=儲蓄呢,通常致富公式會是前者。

特性2,節儉但善於把握投資機會。日常生活精打細算,但會把多省下來的錢,尋求好的投資機會累積財富。

特性3,金錢讓你自由。許多人常把投資獲利、績效獎金、年終獎金當作意外之財,任意花掉,但有足夠的金錢之前,過度的享受只會讓自己被金錢綁住。

其他致富的共同特點還有,像是「懂得時間管理」、「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並全力以赴」。股神巴菲特曾說,能把自己的天賦發揮到極致,就等同擁有能賺回10倍報酬的資產;而養成節省的好習慣,就等同為自己賺了一筆外快。這些成功致富的道理都不是秘密,或許真正的關鍵是能「付諸行動」的實踐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