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0

迷你倉儲如不定時炸彈 民眾憂:不該進駐住宅區 

#居家 #倉庫 #租賃 #社區 #公安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近期租賃業興起新風潮,不少業者開始提供客製化個人倉庫租賃服務,解決家庭居住空間過小等問題,卻不料此舉竟成公安死角!今年5月汐止發生一起某社區民眾承租迷你倉庫存放軍火等爆裂物,引起爆炸的意外,讓不少民眾憂心社區住宅若被迷你倉庫進駐猶如擁抱不定時炸彈,居家環境受到威脅,呼籲北市政府正視此問題。
 
迷你倉庫在雙北數量佔總數一半,地狹人稠與內容物管轄困難,恐威脅居家安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統計迷你倉庫全台品牌約15個,而在台北的門市就設有40處,佔了全國家數的一半,放眼大台北處處皆是這類倉儲,再加上地狹人稠、內容物管轄困難,相當危險。過去迷你倉庫就發生過兩起重大意外,一起為今年5月汐止的爆炸案,另一起為6月發生在香港起火致死的案件,居家安全顯然受到威脅。
 
對此,市府副秘書長薛春明受訪於蘋果日報時表示,北市府未來傾向將迷你倉儲單獨列為一個業態組別,訂定全新規範嚴加管理,且不宜設立在住宅區,未來也會加強消防局與警局進行巡查,確保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