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外送風險高!交通部研擬將UberEats、熊貓納疫苗優先

#政策 #交通 #疫情 #外送 #防疫 #交通部 #FOODPANDA #UberEATS #疫苗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由於近期因全國防疫三級警戒下,不僅物流業者貨運量大增,美食外送也是如此。交通部表示,目前也有在研議,看看是否把美食外送員,包括Foodpanda(空腹熊貓)、Uber Eats等,也納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順序第七類名單。
 
交通部表示,美食外送員也屬於貨運、物流、倉儲的概念,且在外送過程中也是冒著染疫風險,應該要受到一定程度的保護,某種程度上也是擔負大家民生上的角色,不過由於美食外送員的人數不少,怎麼認定,要不要納入等,會再來研究看看怎麼處理。
 
交通部表示,目前有在研議將Foodpanda、Uber Eats等美食外送員,納入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順序第七類名單。圖/聯合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統計過去7個月外送員發生256件交通事故,平均1天1.2件,要求新北市府盡快研擬自治條例,以碎片式保險提供保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版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順序,在第七類「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的施打對象中,新增「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與校內工作人員」等,預計有86萬人受惠。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正在盤點相關施打名單,預計最快本周、最慢下周就會把施打名單送到指揮中心。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接種順序,第七類對象包含軍人、軍事機關及國安單位文職人員、未執行防疫工作之警察、憲兵、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總計有86萬人。
 
不過根據交通部日前盤點的優先施打人員名單中,包括雙鐵、中華郵政、捷運、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市區客運、貨運業者等,粗估就有30萬人,在疫苗「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勢必還要再斟酌。
 
對此,交通部表示,之前確實有盤點過一次,包括公共運輸、軌道、貨運、郵政等,由於指揮中心昨有提到倉儲業者,這部分會請業務單位再盤點一次,將盡快整理出新的版本送交送交到指揮中心。
 
此外,交通部也說,像是計程車司機也同樣是會接觸到不特定對象,這部分也將一併列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