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台壽獵樓 相中四案

#台灣人壽 #保險業 #不動產 #地方 #星耀能源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10月1日一舉公告四件,董事會決議擬購置不動產案,都在大台北地區。據悉,金額雖都不大,但標的都帶租約,若洽談成功,有助去化壽險資金、開創報酬。

 

據指出,這四件案子,有的是一整棟大樓,有的是幾個層樓層,金額最大者預計今天登場,為一整棟商辦,倘若成交,金額估計不到19億元;另外一件在10億元上下,其餘兩件都各自不到10億元。

 

台灣人壽購置不動產案,都集中在大台北地區。聯合報系資料照台灣人壽南港C3開發案,工程總預算達218億4992萬2858元。圖/中信金提供

 

台壽另也公告,董事會通過,將按原持股比率30%,參與星耀能源公司的現金增資案,最多不超過新台幣15億元,加計2018年以前投入的金額,累計對星耀能源投資總額將達24億元。

 

據悉,台壽上次與本次投資星耀能源的價格,都是每股10元。星耀有兩大壽險業股東,除了台壽之外,另為富邦人壽,富壽也持股星耀30%。

 

星耀能源其他股東還包括:友達、富邦金創投、康利投資,分別持股31%、7%、2%。

 

台壽表示,星耀為百分百投資在國內太陽能電站為主的控股公司,成立以來,委由專業的團隊進行案場開發、規劃設計及併網發電後的營運維護等事項,目前旗下電站包括:屋頂型、水面型與地面型的太陽能電站,已開始為股東創造收益。

 

星耀能源發展至今,在國內太陽能領域已具規模,該公司評估目前開發及建置中的案量,擬規劃辦理現金增資50億元。

 

台壽獲董事會同意繼續參與星耀能源之現金增資,持續為發展再生能源貢獻心力,也為股東及保戶創造長期穩定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