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新瑞芳圖書館增百坪 還有挑高6米5廣場

#地方 #居家 #瑞芳 #圖書館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即時報導

中颱米塔遠離,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今前往瑞芳,視察瑞芳圖書館新建工地的施工進度,未來新建的瑞芳圖書館不但增加閱覽室座位,1樓還設計成挑高的晴雨廣場,讓民眾有遊憩兼具避雨的空間,並成為瑞芳具特色的地標建築物。

將近有45年歷史的瑞芳圖書館,因漏水及耐震能力不足,為顧及民眾安全,新北市工務局自今年4月8日動工,在離舊圖書館不到100公尺處的區民廣場,興建地上3層的新圖書館,其中2、3樓為圖書館,而1樓則設計成挑高6米5的晴雨廣場,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

新圖書館完工示意圖。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新圖書館完工示意圖。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瑞芳圖書館土地坪數將從原先的197.23坪增加至約306.4坪,圖書閱覽室席位將從89位增加至200位,而1樓的晴雨廣場,保留原有區民廣場的機能,不僅讓民眾能夠遊憩也兼具遮風避雨功能,讓居民活動空間更為舒適。

吳明機前往現場視察工程進度時表示,希望施工團隊能如期完工,對此,工務局新工處表示,為了讓民眾仍可使用區民廣場上既有的兒童遊具、溜滑梯及體健設施等,在新瑞芳圖書館開工前,瑞芳區公所已協助將設施遷移至瑞芳郵局後方空地上,並已於7月底開放使用

而為了已習慣使用區民廣場的民眾,新工處也提前完成區民廣場部分空間的施作,預計10月初就能開放讓地方鄉親提早使用區民廣場的休閒綠地空間。

此外,未來民眾不但能使用新圖書館1樓的晴雨廣場,新圖書完工後將進行舊圖書館拆除工程,並將原址改建為公園綠地,開闢一座具有地方特色及符合民眾需求的樂齡公園,增加瑞芳地區居民公園綠地及休憩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