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六堵工業區住戶抗議空汙 廠商:市府拿我們當模範

#居家 #地方 #六堵工業區 #荒川化工 #工廠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綜合報導
 
基隆市六堵工業區附近社區住戶指台灣荒川化工長期排放化學廢氣,異味飄散影響健康。基隆市議會今早安排議員到工廠考察,近百居民到場拉白布條抗議「聲援」。議長蔡旺璉對民眾說,此行不是抗爭,也不是反商,只是希望業者要有社會責任,給個交代。
 
台灣荒川在廠內接待市府、市議員「參訪」,董事長王廣成說,已在六堵工業區設廠近50年,論占地和規模在工業區是「小小的一咖」。廠內設備超過三成都是投資環保設備,經常接受工業局、環保局、消防局等考驗,且市政府舉行活動「就拿我們公司當成模範」。議會、民眾提供意見,公司會據以改善。
 
基隆市六堵工業區附近的堵北、百福、實踐和六堵里近百里民,今早到荒川化工大門口拉白布條,抗議業者造成空氣汙染。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六堵工業區附近的堵北、百福、實踐和六堵里近百里民,今早到荒川化工大門口拉白布條,抗議業者造成空氣汙染。記者邱瑞杰/攝影
 
台灣荒川簡報指出,從2000年到2018年共5次違規,各被罰10萬元。公司事後共投資2276萬元改善或汰換環保設備,2018年7月18日至今都未再被取締違規。
 
基隆市議會召開臨時會,市政考察行程第1站前往台灣荒川化工,了解空氣汙染問題。荒川主要生產化學造紙助劑、松香皂等化學製品。
 
六堵工業區附近的堵北、百福、實踐和六堵里長,今早號召近百人到荒川化工大門口拉白布條抗議,希望蔡旺璉和議員們協助爭取公道。
 
堵北里長林俊德等人說,荒川化工長期排放化學廢氣,造成異味飄散。為了民眾的健康和後代子孫生活環境,才會發起抗議行動。
 
蔡旺璉等人在台灣化工廠內,聽取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簡報六堵工業區固定汙染源管制概況,並觀看廠區相關設備後離開,下午臨時會開議時再討論應對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