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0

紫南宮發錢母 人龍七公里

#地方 #南投 #紫南宮 #錢母 #彰化 #健康 #排隊

記者王慧瑛/南投縣報導

香火鼎盛的南投紫南宮,昨天發放雞年首波招財錢母,彰化施姓男子排隊十四天搶得頭香,還有不少人是為兒女事業、父母健康祈福而來,排隊人龍長達七公里,發出約五萬枚錢母。

搶得頭香的施姓男子說,他準備帳篷、睡袋「長期抗戰」,如願搶得頭香,除拿到錢母,還有一份紅包。他說,自己對土地公有份特殊情感,為自己、為女友也為家人祈福。

住台中、從事印刷業的洪姓男子,偕妻子卅一日下午三點開始排隊,他說,「能得到土地公的祝福,很值得!」來自雲林的鄭姓男子連續四年來排隊求錢母,今年排了五天,心情雀躍不覺得累,「這是最棒的新年祝福」。

紫南宮昨天人潮洶湧,人潮排隊領錢母,秩序良好,不少人一拿到錢母便到香爐過火,成為自己的信物。還有絡繹不絕的信眾求發財金,充滿過節氣氛。

主委莊秋安說,天公作美,領錢母排隊人潮驚人;雞年招財錢母分四波發送,一月十五日、廿八日大年初一及二月廿六日也都會發錢母,有興趣的民眾別錯過了。

以求發財金名聞全台的紫南宮,新年也展現新創意,將七星級廁所的藝術氛圍再提升,委由設計團隊,利用廁所兩側樓梯、平台等空間,打造出「三D台灣金雞母」等地景藝術,成為新地標,也是打卡熱點。

紫南宮也在昨天完工同步開幕。紫南宮原有一隻石雕母雞叫「如意」,藝術名家王松冠花三個月時間,以銅雕設計一隻名為「吉祥」的公雞,吉祥高二公尺四十公分,與舊有金雞「如意」湊成一對,象徵成雙成對、生生不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