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92

碧砂漁港除「必殺」汙名 掛新看板

#地方 #基隆 #碧砂漁港 #八斗子觀光漁港 #直銷中心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碧砂漁港魚貨直銷中心這幾年傳出多起疑偷斤減兩的消費糾紛,「必殺」漁港的名號不脛而走。區漁會決定更名,已把漁港入口處巨石地標「基隆區漁會碧砂漁港直銷中心」刻字的紅漆除去,再加掛「八斗子觀光漁港」看板,希望能擺脫「必殺」的包袱。

基隆區漁會已塗去石碑紅漆,改掛「八斗子觀光漁港」看板。(記者邱瑞杰/攝影)

已故總統蔣經國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決定擴建八斗子漁港,做為北部漁業基地。工程分兩期執行,第1期工程在1975年動工,歷時5年。第2 期工程費時更久,到1987年才完工。

八斗子漁港第1、2期工程的泊地從同一港嘴進出,但因占地共27公頃,兩期漁港的地理位置並不相同。2期工程位在中正區碧砂里,當地民眾都稱為碧砂漁港,和八斗子漁港有所區隔。

碧砂漁港魚貨直銷中心設立後曾風光一時,攤商爭租攤位,區漁會一年可以收到7千萬元以上的租金。近幾年則生意變差,年租金已腰斬,收不到3千萬元。

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大環境變差,區漁會已降租和攤商共同面對,但仍有不肖攤商用掉包或偷斤減兩的方式坑殺上門的客人。現在網路發達,1篇負面的消費體驗可能原本想來的人打消念頭,「碧砂」等於「必殺」的流言,殺傷力更是令區漁會和攤商難以招架。

區漁會理事會今年決議「正名」,把原為八斗子漁港第2期工程的碧砂漁港,改名為八斗子觀光漁港,與第1期工程八斗子漁港有所區隔。

12年前,區漁會在時稱碧砂漁港的北寧路入口處,豎立1塊刻著「基隆區漁會碧砂漁港直銷中心」字樣的巨石做為地標。理事會決定更名後,已悄悄的除去巨石刻字的紅漆,若不細看已難以辨識字跡,同時在巨石上加掛醒目的「八斗子觀光漁港」看板。

陳文欽說,漁港更名只是除去汙名的手段之一,區漁會還會加強攤商管理,加上漁業署花近3億元,分3期重建港區風貌的工程即將完工,環境更宜人,相信直銷中心能重回軌道,再次贏得消費者信賴,上門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