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6

小琉球潮間帶 趁颱風休養生息

#生態 #颱風 #地方 #小琉球 #潮間帶 #天鴿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輕颱天鴿來襲,離島小琉球遊客所剩無幾,漁港、海灘、潮間帶也都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有人見狀後,擔憂島上生態會因風雨侵襲而遭破壞,屆時會影響觀光效益,但熱愛海洋的在地人蔡正男則指出,終於還給生態休養生息的機會了。

輕颱天鴿來襲,離島小琉球遊客所剩無幾。(圖/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輕颱天鴿來襲,離島小琉球遊客所剩無幾。(圖/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蔡正男說,颱風挾帶的雨勢,雖會導致海水、淡水混雜,並沖刷河道將泥沙沖附在潮間帶上影響生態,但這是生態運轉的自然循環現象,自然界一直以來都是如此運轉,絕非造成生態浩劫的主因,而主因反倒是人類恣意的踩踏,所以颱風天反倒是生態休養生息的機會。

他指出,目前雖然會倡導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是小琉球生態休養期,並且標榜以保護、保育生態為目的,但其實如果沒有破壞,就沒有保護問題,所以現在訂定出的休養期,追究根本是要還給他們休養的時間。

他強調,暑假期間島上遊客眾多,遇上假日時更是萬人登島的景象,生態所承受的踩踏壓力絕對超過負荷,因此當輕颱到訪時,反倒讓它們有個喘息的空間,對生態而言非絕對的壞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