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小琉球潮間帶 明年4月再開放

#地方 #小琉球 #潮間帶 #生態 #觀光 #休養期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琉球鄉海岸潮間帶魅力無法擋,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湧入,但也伴隨嚴重破壞,生物多樣性日益減少。生態團體為防止情況惡化,決定自行律定潮間帶休養期,自12月起至隔年3月底,期間不得帶遊客進入潮間帶。

小琉球觀光客日益增多,潮間帶生物卻持續驟減。(記者許智鈞/攝影)

琉球鄉位於東港鎮西南方14公里處,岸邊延伸30至50公尺,退潮時,水面就可發現五花八門豐富的潮間帶生生物開始動作,海膽、海參、海兔漸漸探出頭來,美麗的珊瑚、海葵打扮得花枝招展,給遊客們許多驚喜。

小琉球為台灣唯一珊瑚礁島嶼,有著獨特自然的風景樣貌,4年內遊客大量暴增,潮間帶生物卻持續驟減。縣府實施總量管制,同時間進入潮間帶不得超過300人,讓美麗的潮間帶海岸能夠好喘口氣。

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表示,琉球的潮間帶休養期由民間自發性發起保育行動,彼此間會互相監督提醒,能有更好的成效。以小琉球杉福潮間帶為例,實施遊客總量管制後,領有許可證的業者和解說人員才能帶遊客進入,成效非常顯著。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表示,雖然是當地業者發起,但缺少強制性與無人管制,只能倚靠業者自制力和遊客的公德心。潮間帶休養期的制度化,才能有效讓潮間帶生態慢慢恢復以往樣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