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98

它們是「北市最美景觀」 將成新興觀光景點

#都市景觀大獎 #農禪寺 #瓦豆·光田 #西本願寺 #郊山友台 #URS27M #山水天空 #姚仁喜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第12屆「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今年從8月15日起為期2個月徵件,共吸引54件作品參賽,入圍作品包括「西本願寺廣場」、「瓦豆·光田」、「《好,丘》天母店」等,今日獎項揭曉,由「山水天空-文山區環境藝術行動」獲得首獎,「法鼓山農禪寺」、「郊山友台 URS27M」等4件作品則獲得特別獎,這些最美城市景觀,預料也將成為新興熱門觀光景點。

首獎「山水天空-文山區環境藝術行動」,位於政大。(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首獎-山水天空─文山區環境藝術行動。(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今年「台北市都市景觀大獎」入圍作品包括,「西本願寺」、2014老屋新生首獎「瓦豆·光田」、「花博美術公園區(舞蝶館與風味館)」、「法鼓山農禪寺」、「《好,丘》天母店」、「郊山友台 URS27M」、「星巴克內湖民權店」、「山水天空—文山區環境藝術行動」、「愛的療癒—城市森林」、「紀州庵文學森林」、「URS27_2014 Next Play華山綠工場」、「邊緣地景—感覺的物質線」及「小招牌製造所」等17件作品。

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特別獎-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景觀設計。(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最終由座落於政大指南路的「山水天空-文山區環境藝術行動」獲得首獎;另外則有4件作品為特別獎,包括「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西本願寺廣場」、「法鼓山農禪寺」及「郊山友台 URS27M」。其中首獎,因顛覆既定活動空間界限,展現地景式人文休憩空間想像,普遍獲得評審青睞。

郊山友台 URS27M位於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特別獎-郊山友台 URS27M。(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特別獎當中有2件都屬宗教建築,包含西門町中華路、長沙街口的「西本願寺廣場」,西本願寺在1923至1934年陸續興建完成,曾是台灣最大的日式佛寺,後來在違建中隱沒,近年建築群遺蹟經過綠化重建後,才又重現台北街頭。

西門町西本願寺重建古色古香日式建築。(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特別獎-西本願寺廣場古蹟修復再利用工程。(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法鼓山農禪寺」則是由建築大師姚仁喜所設計的「台灣真正唯一的景觀道場」,規劃設計以清水模混凝土為主,搭配石頭、柚木等建材,呈現簡潔流暢的設計美感。2013年農禪寺水月道場啟用後,更成為許多都市民眾踏青、散心的假日景點。

法鼓山農禪寺由姚仁喜操刀設計「水月道場」。(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特別獎-法鼓山農禪寺。(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更多照片在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