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台中補教復課須申請 業者盼採報備制

#地方 #政策 #補習班 #補教業 #復課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各類補習班近3000家,全國最多,從業人員逾2萬人。補教團體則指出,7月26日後雖可復課,但條件 「全國最嚴」復課前3天要申請,除要等候教育局核准及所有人員要有快篩陰性報告才准復業外,且台中補教至今無疫苗可打,讓業者急得跳腳。
 
針對補教業者疑慮,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會比照學校教師積極爭取補教及課後照顧人員接種疫苗;教育局則表示,一定會加速審查流程,有問題會要求補件不退件,而快篩必須是顧及20多萬名補習學生的安全,必須訂出較嚴格的標準,第一次須到醫療院所快篩,接著居家快篩即可。
 
台中補教業者為復課準備作環境清消,但爭取盡快打疫苗還沒著落。圖/補教協會提供
台中補教業者為復課準備作環境清消,但爭取盡快打疫苗還沒著落。圖/補教協會提供
 
各補教團體紛向藍綠議員反映,指全台僅台中須提出復課申請,且復業前3天須提出,全台中近3000家補習班,不知要審到什麼時候?不如採報備制,而非申請制,各家業者都戰戰兢兢防疫,擔心萬一確診又要停業。
 
業者指出,全台只有台中市規定補習班復課申請,還去醫療院所快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說明居家快篩即可,且台中指定的院所僅12家,量能有限,並增加染疫風險,建議「順時中」允許居家快篩。
 
另9個縣市決定為補教業打疫苗,最慢7月30日完成,台中第1階段登記打疫苗的補習班人員7800多人,建議市府把沒打完的疫苗調來用,比照中學教師不要等專案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