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日月潭遊湖也解封 27日恢復包船營運但禁飲食

#地方 #警戒 #降級 #政策 #景點 #日月潭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7月27日降為二級疫情警戒,各行各業摩拳擦掌迎接降低解封,而在落實防疫規定前提下,南投縣除了開放餐飲內用外,日月潭乘船遊湖也將恢復營運,但僅開放包船,交通船仍暫緩營運,而每船次乘客減半乘載、禁止飲食等,落實防疫。
 
南投縣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指出,乘船遊湖是日月潭重要觀光活動,潭區載客船舶總量為139艘,未料今年受旱災和疫情影響,遊艇載客被迫停止,從5月中旬停業至今,好不容易警戒標準將在727降級,遊艇業者也盼重啟開船營運。
 
日月潭乘船遊27日起開放包船觀光,交通班船仍暫緩營運,而每船次乘客減半乘載,且禁止飲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月潭乘船遊27日起開放包船觀光,交通班船仍暫緩營運,而每船次乘客減半乘載,且禁止飲食。圖/本報資料照
 
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相關指引,評估研擬「日月潭載客小船因應疫情警戒防疫措施辦法」,並公告於27日起實施,日月潭乘船遊湖也在同日有條件重啟營業,凡其公會各會員所屬包船恢復營運,但交通船班則仍展緩開放。
 
日月潭遊艇公會表示,各會員包船必須落實防疫措施,其中營運船艇必須依照每艘船乘客限載人數減半乘載,並採梅花座、實聯制,同時加強在船艇上、售票口等場域保持安全距離,以及提高並落實清理消毒作業頻率。
 
針對工作人員及遊客,除了均需全程配戴口罩、量體溫,確認無疫情症狀外,同時嚴禁在船上飲食,避免疫情因口沫傳染狀況發生;後續會再視國內疫況及規定,再逐步開放,循序漸進的恢復,屆時散客也就能搭乘交通船班的遊湖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