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防疫增成本 低價旅遊回不去了

#地方 #政策 #警戒 #降級 #觀光業 #旅遊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27日將降至二級,因疫情營收急凍的觀光業,盼能在夏暑迎接旅客回流,但有業者分析觀光業遭重創,低價旅遊已回不去了,甚至因各行各業都受影響,報復性旅遊難以復見。觀光業者若不積極轉型,疫後觀光這條路,會走得很辛苦。
 
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理事長、澎湖愛麗詩會館主人黃秀惠說,「最近都在忙著添購消毒設備,在客人上門前做好準備,這些物品肯定是觀光新常態下的必備工具。」黃秀惠分析,民宿得降載,改變接待旅客的流程與型態,很多民宿一天只接一組客人,或類似「分艙分流」,一層樓只接一組客人,早餐都採「無接觸送餐」,讓顧客自行帶回房間享用。
 
有業者分析觀光業遭重創,低價旅遊已回不去了。記者劉學聖/攝影
今天是假日,西子灣出現出遊人潮。記者劉學聖/攝影
 
「低價旅遊已回不去了,這狀況恐怕得延續一至兩年。」黃秀惠分析,在防疫與旅遊之間要取得平衡,添購防疫用品已是一筆成本,近似包棟的訂房單價,勢必得調漲。有知名民宿的單房價原約六千元,因每日僅接一組旅客,價格調升至約八千元,「短期內價格調升兩成,應是常態。」
 
樂亞旅行社總經理蔡子建也說,警戒降至二級後,企業與家庭旅遊,不會那麼快復甦,很多人仍擔憂疫情再起,會緩一緩出遊規畫,等開放國境、旅客敢出國旅遊,旅遊價格才可能下降。
 
「很多旅行社幾個月沒收入,還得付員工薪水,組團出遊成本變高,團費勢必會漲,旅客不要期望便宜旅遊了。」蔡子建說得很直白,低價旅遊恐怕回不去了,甚至散客出遊,自行租車、訂房的成本,也會墊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