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3

90歲惟覺圓寂 中台禪寺暫封山

#地方 #中台禪寺 #方丈 #和尚 #圓寂 #中台禪寺住持 #中台禪寺暫停營業 #中台禪寺為何停業 #中台禪寺法師介紹

記者賴香珊、黃宏璣、陳妍霖、林克倫/連線報導

中台禪寺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前晚圓寂,享壽九十,昨天下午入殮封棺。中台禪寺宣布即日起封山,暫停開放參觀,但昨天仍湧入五千名信眾為老和尚誦經助念。

中台禪寺副住持兼發言人見允法師指出,惟覺老和尚因年事已高,骨髓再生和造血功能退化,致其他器官衰竭,引發其他併發症。前晚從寮房移往正念堂,弟子隨侍在側,晚上十時卅一分安詳圓寂。

中台世界官網昨發訃告指「山門不幸」,宣布即起禪寺殿堂及園區暫停開放;但老和尚前天傳出病重,海內外精舍法師和居士就陸續返寺,為其誦經祈福。惟覺圓寂消息一出,來自各地近五千信眾昨湧入誦經助念。

「皈依聽法,從不提及自身憂慮病苦。」林姓義工昨到禪寺服務才知老和尚圓寂,她說,過去有不少老和尚的健康傳聞,如今成真難免不捨。另名信眾說,前晚將老和尚從寮房迎回入寺時,沿途法師、居士跪拜叩首,未聞啼哭,場面莊嚴。

惟覺老和尚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一月十七日臘八圍爐,見允法師說,十九日老和尚對寺內法師和住持開示,交代修行觀念,盼眾師用功佛法,對禪修法門繼續深入體悟,是他的最大期許,圓寂前未留遺書或遺言。

副總統吳敦義昨趕在入殮封棺儀式前,偕同夫人蔡令怡前往弔唁,瞻仰老和尚遺容後眼眶泛紅,神情嚴肅哀戚,未發一語就快速離開。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致電中台禪寺,對惟覺圓寂表示深切哀悼。唁電表示,哲人其萎,風範長存;深盼見燈住持及各位大德,繼續秉持長老志願,為兩岸關係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禪寺暫停開放,昨有信眾未能進入,在寺廟周邊誦經悼念。九十二歲游姓阿公說,老和尚渡化多人,真的不簡單,沒能送他,仰望禪寺追思也好。

見允法師說,十一至十七日報恩誦經法會,將開放信眾到知客室登記悼念老和尚;最終追思讚頌法會廿三日舉行,會後老和尚遺體移至苗栗獅頭山進行荼毘(火葬)儀式,骨灰迎回埔里地藏寶塔禪寺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