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5

中台碑林博物館動土 期許進入世界五大博物館之列

#中台禪寺 #博物館 #南投 #斜屋頂 #佛像 #快訊 #地方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中台禪寺25日舉行中台碑林博物館動土奠基大典,由惟覺老和尚主持,在莊嚴的誦經聲中,老和尚帶領嘉賓及1萬名信眾,灑淨及動土儀式,過程莊嚴隆重。李縣長致詞時期許大家一起護持,讓中台碑林博物館能發光發亮,進入世界五大博物館之列,成為融合宗教、文化及藝術的最高殿堂。
 
 
惟覺老和尚表示,該博物館基地面積約 9.5公頃 ,建築面積達1, 8000坪,是以中國宮殿式斜屋頂建築模式,融合現代化科技與元素的建築體,分為地上4層地下2層,總工程經費預估新台幣25億元,規模是中台山博物館6.5倍,未來除作為典藏西安碑林拓本和展覽用途外,也將展出信眾捐贈的佛像和傳統藝術珍品。是一個綜合性的藝術展館。
 
護法會總會長李祖原表示:西方文化的最高境界是形之於音樂,中國則是形之於文字。西安碑林自來以“經史寶庫、書法淵藪”馳名中外,在西安碑林博物館所收藏的4千多座字碑,橫跨2千多年中國歷史,含括中國文字最豐富的形式與內涵,該博物館贈予中台禪寺的1273種碑拓,有「千年一拓」之譽,為西安碑林九百餘年以來,數量最大、品類最全、品級最珍貴的一批,已幾乎涵蓋了所有的重要碑碣拓本,未來中台碑林博物館將會結合碑拓與佛教藝術等典藏,讓該博物館成為藝術的最高殿堂,使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能繼續發揚光大,更加深根紮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