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1

金崙高架橋 最快下月通車

#地方 #金崙高架橋 #台東 #通車 #交通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施工長達4年、南迴公路拓寬工程的金崙高架橋,最快將在下個月底通車,公路局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崎表示,金崙高架橋歷經遺址開挖波折,原址工程仍順利完成,通車後以往易塞車的金崙段,行車將會順暢許多。

施工長達4年、南迴公路拓寬工程的金崙高架橋,最快將在下個月底通車。(高南區工程處提供)施工長達4年、南迴公路拓寬工程的金崙高架橋,最快將在下個月底通車,公路局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崎表示,金崙高架橋歷經遺址開挖波折,原址工程仍順利完成,通車後以往易塞車的金崙段,行車將會順暢許多。(高南區工程處提供)

金崙高架橋往南連接多良高架橋,總長3.25公里,全線都是4線道,路段拉直抬高,最高點高約40公尺,是南迴公路拓寬工程中針對多良、金崙等易塞車路段的改道工程,以往每逢連假必塞車的金崙段改道後,行車將更順暢。

蘇文崎指出,金崙高架橋施工期間,3、4號橋墩有挖出文化層,因此全面停工開挖文物,文物搶救期間工程處由南端先施工,今年初多良高架橋先通車,金崙高架橋也將在下個月底或10月初通車,兩高架橋將連接,整段路程改道拉直,並維持4線道通車。他說,位在金崙溪出海口的金崙高架橋加大跨徑,颱風來襲如果金崙溪暴漲,對橋樑的影響將降到最低,是比較安全的設計。

大武警分局第四組長蔡清良表示,金崙高架橋通車後,以往連假總是塞車金崙街道車流將獲得紓解,但香蘭到金崙間的道路目前仍在施工,施工期間僅有兩線道,從金崙的四線道匯入兩線車道勢必造成回堵,因此請用路民眾還是要放慢車速,並避開容易塞車的尖峰時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