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38

老屋一棟、不炒股 央行三巨頭的財產清單超簡單!

#股票 #房產 #理財 #央行 #彭淮南 #楊金龍 #嚴宗大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根據監察院公布的最新資料,中央銀行「三巨頭」:總裁彭淮南、副總裁楊金龍、嚴宗大,財產清單裡均無「股票」這一項,每人名下均為老屋一棟,不炒股、不炒房,建立政務官的典範。

央行三巨頭財產清單超簡單

翻開監察院3月底公布的資料,中央銀行「三巨頭」的共同特色是,財產清單非常簡單、一目了然,除房屋以外,絕大多數的資產都是存款,沒有任何一張股票。以存款金額而言,楊金龍夫婦的新台幣與外幣存款合計3,657萬元,已經是三巨頭之冠。

除此之外,楊金龍的配偶名下還有養老保險與終身壽險各一張,同時,配偶與長女共同持有兩筆美元基金受益憑證,但金額也不高,折算新台幣還不到100萬元。

嚴宗大除房產與新台幣存款外,還有變額年金保單一張,以及Mazda汽車一輛。

中央銀行為制定與執行國內總體經濟政策的重要機關,不論是利率、匯率或選擇性信用管制,都會對國內金融市場造成巨大影響,金融圈主管說,央行首長每一個政策都會深深影響每個人的荷包,因此,彭淮南樹立的清廉形象更顯重要。

金融圈主管說,「央行不管升息、降息,新台幣匯率升值、貶值,都會有人得利、有人罵,但可以確定的是,彭總裁的每個政策都是基於專業考量,而非對他個人的資產有沒有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