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公務員年改 恐拖到6月三讀

#公務員 #年金改革 #退撫基金 #政策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19)日首度排審公務員年改方案,銓敘部也提出精算報告,若考試院版本改革方案於2019年元旦實施,退撫基金破產年限從2031延至2044年,也就是延後13年破產。

反年改民眾昨天在立法院圍城,下午時突然衝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記者邱德祥/攝影)

延長13年破產的原因是退休公務員18%及退休所得調降,估計未來50年,各級政府退休給付合計可省下4,203億元。若是依年改會版本、也是民進黨版本改革,因改革幅度較大,考試院試算,各級政府可省下7,346億元給付,退撫基金破產年限可再延至2050年。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初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場外大批公務人員聚集抗議,場內國民黨立委以程序發言車輪戰,中午朝野協商達成共識,民進黨團同意藍營「先公聽,再審查」,下周三、四針對公務人員、教職員各辦一場公聽會,5月初進入實質審查。預估公務員版年金改革草案的三讀時程,可能要拖到6月中旬。

因達成協商共識,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昨天下午在委員會順利答詢完畢,也完成宣讀,公聽會結束後,就能立即進入實質審查。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未來逐條審查時,黨團將針對幾項關鍵條文提出修正動議,包括所得替代率上限、18%優存、請領年齡及退休金計算基準等爭議。至於親民黨版年改草案,可望在明天院會一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