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99

國人平均只住13.55坪? 雙北花3成總價買公設

#公設比 #小宅 #實際坪數 #主計處 #行天宮站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主計處調查發現,去年國人的平均居住面積為13.55坪(含公設),但隨著台北、新北市的公設比已提高到34.5%和31.6%,雙北實際的可居住面積恐怕還要再壓縮。若以台北市鄰近捷運行天宮站的20坪小宅來計算,在公設面積的花費就已高達912萬元,超過房屋總價的3成,而室內實際可使用的面積也僅剩12.4坪。
 
雙北市建案的公設比有逐漸提高的趨勢。圖僅為示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板特區豪宅違建,豪宅群聚照,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及超級F1等6間豪宅將開放空間隔絕成住戶的私人公設,違建平均約4年,即使新北市工務局不斷發文開罰,仍無效果,新北市府決定祭出鐵腕措施,最後強行拆除,還地於民,新板特區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主計總處「家庭收支調查」的結果顯示,2013年台灣人的平均居住空間為13.55坪,雖然和2000年的11.17坪、2012年的13.50平相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但因為這個數字並未扣掉公設,和實際情況恐有出入。而根據房產雜誌的調查,雙北市的公設比正逐漸上升,台北市已高達34.5%、新北市也有31.6%,民眾雖然花了大錢,卻不能買到相對等的實際坪數。
 
從實價登錄的資料可得知,目前市場的交易主力為20坪以下的小宅,若隨意挑選某個鄰近捷運行天站的建案來試算,平均開價為每坪120萬元、公設比為38%,如果買了一戶權狀登記坪數為20坪大小的房子,則公設面積就佔去了7.6坪,代表室內實際可使用的坪數只剩12.4坪,而7.6坪大小的公設則要花費912萬元來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